首页 >> 教育资讯 >> 正文

幼儿秋季穿衣健康温馨提示

2016-09-28  点击:[]

 

  夏秋换季,这个季节往往早晚温差大,宝宝的穿衣问题也成了家长与幼儿园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,穿少了怕着凉,穿多了怕出汗,都会让宝宝生病。秋季凉意来袭,那么宝宝秋季穿衣的讲究有哪些呢?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注意腹部的保暖 

   秋季天气时而凉爽时而闷热,宝宝特别容易腹泻。腹部是“脾胃之所”,保持“肚暖”就等于保护了脾胃,如果一不小心让腹部受凉了,平时脾胃不好的宝宝就很容易出现肚子痛、腹泻等症状,所以这一时节一定要特别注意腹部的保暖,从而使脾胃正常稳定的运转,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。 

  中午午睡时,可以用大浴巾或者薄被按长形对折几层,盖在宝宝的腹部,把他的手脚露在外面,当宝宝睡着或者翻身时,不容易把浴巾或者薄被踢掉。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小脚丫需要保暖 

   宝宝的小脚丫是很需要保暖的,如果小脚丫受凉了,宝宝的身体多凉气,就容易生病了。因为脚部是阴阳穴交会之处,皮肤神经末梢丰富,是对外界最为敏感的地方。一旦宝宝的脚受凉了,神经系统会带动血液循环至全身,凉气走遍全身的宝宝,身体就更弱了。宝宝脚部一定要保持温暖,这样才能保证身体适应外界气候的变化。最好给宝宝套上一些既温暖又舒适的棉袜。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穿太多也会感冒 

   如果宝宝穿衣太多,是会影响皮肤散热,降低调节散热和抵御低温的能力的。而且,现在这样的天气时热时凉的,如果脱衣服不及时,宝宝出汗了汗液浸湿了衣服,秋风一吹,宝宝就特别容易受凉感冒。所以为孩子们准备好毛巾,在玩出汗的时候在后背隔一隔。 

关闭

版权所有©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幼儿园  邮政编码:510420   电话:36207189

 地址: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内          网站维护: 教育技术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