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> 家园共育 >> 童言趣事 >> 正文

中二班童言趣事(2017学年第一学期)

2017-10-25  点击:[]

 

陈其乐 小名:小鱼儿,英文名:Dylan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小小孩童,大大理想 

小鱼儿今年3岁,爱托马斯火车、爱飞机、爱生活、爱说话,自信满满,也受爸爸、妈妈的影响,对古诗颇有兴趣,他以自己可以入读幼儿园为傲。傍晚是家里最热闹的时候,很多童言稚语在交谈中迸发而出,给家里增添了许多乐趣。

生活场景一:清晨,昨晚睡得很好的小鱼儿心情很棒,

他兴奋地说:妈妈,我要当飞行员!

鱼妈:还垫着尿片呢,等长大了……

小鱼:我要当垫尿片的飞行员!!!(画外音:小小孩童,大大理想……)

生活场景二:大家一起看电视,鱼爸:公鸡不能生小鸡,母鸡才能生。

鱼妈:所以,妈妈可以生小鱼,爸爸不能生。

小鱼:妈妈是母鸡,我是小鸡!!(画外音:叔叔阿姨们纷纷认为,思维敏捷、逻辑正确,此娃今后可以学哲学。)

生活场景三:

小鱼:夕阳西下,断肠人在天涯。

鱼爸:天涯在哪儿?

小鱼:在月亮上面呀,是的。

鱼爸:怎么去天涯啊?

小鱼:坐飞机去呀,是的。

鱼爸:啥是断肠人呢?

小鱼:相思的人…(画外音:看来,鱼妈在外学习一段时间,家里多了两个相思的人儿,哈哈)

  

黄佳运

佳佳常常有十万个问什么?遇到不懂的词汇总爱问:"妈妈,这个词是什么意思?"可有一天看着电视突然听到"六神无主"这个词,她灵机一动说:"妈妈我知道六神无主是什么意思,就是六个神仙没有主人的意思,那你说他们六个神仙都没有主人怎么办呢?"

佳佳特别爱吃梨,有一天她突然拿着一个梨对着镜子吃,妈妈问:"宝贝,你为什么对着镜子吃梨?",佳佳说:"妈妈,这样我就可以吃掉两个梨"。

 

李浩然

在浩然不到3岁的时候,有一天在小区的楼下碰到一位年龄在30左右的叔叔,当时我让浩然跟这位叔叔打声招呼,而这位叔叔也长得比较年轻,浩然一时之间不知道应该叫哥哥还是叔叔好,而我在一旁就提醒他叫“叔”的发音,话音刚下,浩然就脱口而出“粟米”这位叔叔听了哈哈大笑,摸摸浩然的头笑道,不难看出你也是吃货一个。

  

陶梓轩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换床单

一天周末,准备换床单。我对轩轩说:“弟弟,一会你帮妈妈一起换床单好吗?”轩轩回答说:“好啊!”(稍微停顿了一下)问:“妈妈,你尿床了吗?”我大笑说:“妈妈没有尿床,妈妈长大了,不尿床。”过了一会,他随我走到房间换床单,又说:“妈妈,你床单湿了吗?”哈哈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搅拌车

一天,在去买菜的路上,看到了一辆搅拌车。轩轩问:“妈妈,这是什么车?”我说:“是搅拌车。”轩轩听完后,认真地说:“搅饭车。”

  

刘荣涛

元宵节第二天阳光明媚,涛涛在阳台上发现广场除了一棵大榕树,花圃里光溜溜的,什么花草都没有了,就连竹栏都被拆了。“妈妈,我要去浇花。”于是带上花洒,提了小半桶水便下楼去了。他很小心地将花洒装满水,先浇了浇花圃中间的大树,再沿着花圃边上的小草慢慢淋水,来回装了五桶水,每浇一处,脸上都笑眯眯地:“小草,小草,快喝水吧,明天你便可以长出好多好多的大树了!”

关闭

版权所有©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幼儿园  邮政编码:510420   电话:36207189

 地址: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内          网站维护: 教育技术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