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> 家园共育 >> 育儿知识 >> 正文

春季传染病高发,小心这些病毒来作怪

2017-04-01  点击:[]

老话说:春捂秋冻

秋裤不能脱就别脱

尤其注意孩子保暖

不要随意给孩子减衣服

初春时节,乍暖还寒,这时各种传染病病毒特别喜欢出来“作怪”,而孩子抵抗力较弱,易感性高,校园内人口又密集,一旦有传染病病例发生,很容易造成校内流行。因此,家长和老师要提前做好预防措施,让孩子远离这些病毒!

「疾病预防常识」

请牢记

2d6ed5a.jpge6a468a.jpg

家长应该配合我们做哪些工作

1、学习有关传染病的相关预防知识。做到早发现、早诊断、早报告、早隔离、早治疗。

2、积极配合班级教师做好传染病的管理。做好幼儿的个人卫生。

3、对孩子进行健康教育。按照季节变化及时给幼儿增减衣物。

4、传染病流行期间不带孩子到人口聚集的场所和空气污浊的场所游。

5、家长应坚持上学前和回家后给孩子自查,发现异常(例如:口腔有溃疡、皮肤有皮疹或者手、足有水泡、发热、腹泻等症状)及时送医治疗,并向教师请假。

6、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和锻炼习惯,合理搭配孩子膳食,不吃零食。

7、加强家校沟通,及时与教师交流学生的健康状况。

家长若发现疑似传染病后怎么办

1、若医院确诊幼儿为疑似传染病时,要立即和班级教师联系。

2、按照医生要求对孩子进行隔离治疗,痊愈后须持医生证明入学,保护易感人群(其它幼儿)。

3、在观察和治疗期间,希望家长多和班上老师保持联系,便于教师了解孩子情况,共同给孩子以身心关爱。

关闭

版权所有©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幼儿园  邮政编码:510420   电话:36207189

 地址: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内          网站维护: 教育技术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