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
2018年寒假放假通知

2018-01-15  点击:[]

尊敬的家长朋友:

您好!

寒假即将开始,为了让孩子过一个安全、快乐、有意义的假期,现将放假相关事宜通知如下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年寒假假期

放假时间:2018年1月20日至2018年3月4日

返园时间:3月5日

006IkZb0zy7go4g3arP4d&690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安全事项

1、尽量不让孩子独自在家,不让孩子攀爬阳台、门窗或其他高处;教育孩子不玩家中的插座、开关、打火机、尖锐或易吞的物品;家中的药品要妥善保管,煤气阀门要及时关闭,热水瓶要放在孩子不易碰到的地方;

2、注意户外活动安全,孩子外出要有家长或监护人陪同,不离开成人的视线,教育幼儿乘坐公交或私家车时,尤其上下车时注意交通安全。

3、教育幼儿不燃放烟花爆竹,并远离烟花爆竹燃放区;

4、让孩子牢记一个联系电话,万一发生意外可以立即拨打。

微信图片_20180103174051.jpg

寒假期间,是父母与孩子进行亲子教育的最好时机,您该如何安排孩子的假期生活呢?您可千万别说:“太忙……”一份爱,一份关心也许只需要半小时,就会让孩子感受到浓浓的暖意。如果您觉得自己没做好,没关系,让我们从现在开始!为他们创造这样的一个环境吧……

1、注意控制看电视,玩电脑的时间,每天不能超过2个小时,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,为孩子安排科学的作息时间,每天早睡早起,不要做一直赖床的“小懒虫”哟!

2、坚持锻炼身体,每天保证孩子的饮水量,在饮食方面注意荤素搭配,鼓励孩子多吃蔬菜和水果。

3、鼓励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,自己穿衣、吃饭、自己整理玩具、书籍、让其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,如:倒垃圾、摆板凳、摆碗筷等等,做爸爸妈妈的小帮手。

4、注意培养孩子有益的兴趣,支持孩子的探究活动,如:绘画、唱歌、讲故事、大胆与人交往,养成活泼、开朗、热情、大方的性格。可以为孩子准备一些小技能(如 故事、歌曲、英语等)以便在亲朋好友面前展示一下。

5、春节期间带孩子去户外走走,多让孩子感受过年的气氛,您可以把孩子在家中有趣的事情,精彩的瞬间,良好的表现,旅游中的所见所闻等等用文字和照片的形式记录下来,开学后带到幼儿园来,请孩子给大家讲述,以培养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勇敢、自信的优良品质。

true.jpg

关闭

版权所有©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幼儿园  邮政编码:510420   电话:36207189

 地址: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内          网站维护: 教育技术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