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> 教育资讯 >> 正文

手足口病预防温馨提示

2016-11-21  点击:[]

尊敬的各位家长:

您好!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染病,多发生于五岁以下婴幼儿,尤其是三岁以下的儿童。这种病的症状是发热、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、溃疡,个别患儿可引起严重的并发症。作为托幼机构,我们幼儿园还是将一如既往做好以下预防工作:

1.认真做好晨间检查,每天对入园的幼儿进行一问、二看、三摸、四查,发现疑似病人,及时隔离治疗。

2.严格做好幼儿日常生活用品的消毒,幼儿卧具按时洗晒消毒,玩具每周根据不同材质进行消毒。

3.严格做好幼儿的餐具消毒,认真执行食品卫生法和食品卫生五四制。

4.保持室内空气的清新,根据情况全天不同程度的进行开窗通风换气及每日紫外线灯消毒,确保室内的空气流通。

5.教育幼儿做到饭前便后及外出回来时流水洗手,预防病从口入。

在这我们也提醒家长:

1.尽量不带幼儿到拥挤的公共场所,减少被感染的机会。

2.注意幼儿的营养和休息,加强体格锻炼增强体质,还要防止过度疲劳而降低机体抵抗力。

3.如宝宝出现感冒症状如咳嗽或发烧时请主动在家休养,待症状消除再来园。

4.如您的孩子得了手足口病,发现后第一时间通知我们,我们好积极采取预防措施并做好终末消毒工作,防止疾病蔓延扩散。

5.周末在家要提醒幼儿讲卫生,勤洗手,做到饭前便后洗手,多喝水。

6.这段时间,可以给孩子们适当喝点清凉的水,如煮竹蔗茅根水、麦芽谷芽灯芯草水等。

7.家里的玩具,每天或每周定期浸泡消毒,方可让幼儿接触。

为了全体宝宝的健康成长让我们共同努力吧!感谢各位家长一直以来对我园工作的支持!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广外幼儿园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16.11.21

关闭

版权所有©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幼儿园  邮政编码:510420   电话:36207189

 地址: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内          网站维护: 教育技术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