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> 家园共育 >> 童言趣事 >> 正文

中二班童言趣事

2017-05-23  点击:[]

钱垚宇:关于学习

新学期开学第一天,上学路上刚好和同事读小学的孩子一起坐车。我和丫头说:哥哥在读广外附小,你要不要问一下他读小学好不好玩?丫头马上回答我:哎呀,爸爸,上学不是玩的,是要认真上课学习的。我接着说:那你问问哥哥学习辛苦吗?她又立马回答到:哎呀,学习肯定很辛苦的啊,学习是不能玩的。 

看她一本正经的表情、严肃的话语,让我深受教育,倍感压力。

美丽的风景

家里阳台朝东,天气好的时候,晨起的朝阳会从远处的白云山顶透过鳞次排列的建筑打过来,使阳台上洒满阳光。

早上,丫头正在客厅喝水,突然她大喊:爸爸,快来、快来、快来看景色,好美丽的景色。边说边往阳台跑。我跟着走过去,她指着远处的朝阳说:爸爸,你看夕阳多美丽。我一听笑了,和她解释着说:宝宝,早上的太阳叫朝阳,傍晚的太阳才叫夕阳。她接着说:嗯,朝阳多美丽啊。爸爸你可以快点拍照了,把这美丽的景色拍下来吧。

我遵从指令拿好设备,呼叫女儿就位,女儿酷酷的说:哎呀,爸爸,不要总是拍我啦,拍风景就好……夕阳多美!不对……不对!朝阳多美啊!

陈铭枫:萌娃户外写生记

轩轩和枫枫从小就是玩伴,自从他们各自上幼儿园学习后,就开始对五彩缤纷的世界有了初步的认知,还学会把生活里的见闻联系起来。与此同时他们与生俱来的天真、直率也给我们带来欢乐![愉快]轩轩和枫枫相约的第一次户外画画故事是这样的:

轩轩:天空是蓝色的,番茄是红色的,蔬菜是绿色的,黄瓜……是黄色的!

枫枫:轩轩,你在画什么?啊~哈哈~黄瓜不是黄色的,应该是绿色的!知道吗?

轩轩:为什么黄瓜不是黄色的[撇嘴][撇嘴],我妈妈平时煮出来的黄瓜都是黄色的!

轩轩妈在一旁,瞬间碉堡。

梅羽彤:三八父女节

彤彤今天跟妈妈说:妈妈,后天是我和爸爸的节日。妈妈疑惑地说:没有啊,后天是妈妈的节日啊!彤彤继续说:没有,3月8日是"3.8父女节",我和爸爸的节日。

焦耳、焦朵:我是小领导

耳朵小朋友爱演戏,看完《白雪公主》人偶剧,足足在家演了几个星期!前不久听《逃家小兔》故事,每天都跟妈妈上演各种变身大法,见妈妈应变如流,小家伙们不服气,狠狠地说:我要变成你的领导,罚你100天不上班!我哈哈大笑,说:好啊,我正好不想上班呢!朵朵一看不对,立马见风使舵,说:我罚你上100天班,然后还不给你工资!--这下,戳到了我的痛处。

关闭

版权所有©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幼儿园  邮政编码:510420   电话:36207189

 地址: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内          网站维护: 教育技术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