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> 通知公告 >> 正文

致家长一封信

2017-01-12  点击:[]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寒假放假通知
尊敬的家长:

   您好!在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,我园本学期的各项工作即将圆满结束,在此,向您表示衷心的感谢!根据大学安排,我园寒假放假时间为2017114日至226日,下学期2017227日正式开学。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寒假家庭教育指南

 寒假即将开始,为了让孩子过一个安全、快乐、有意义的春节,巩固幼儿已形成的良好习惯和文明行为,利用春节丰富的民间传统节日活动所蕴涵的教育资源,拓展幼儿的视野,本着对孩子的发展负责的精神,我们从专业的角度提出如下建议: 

第一个方面:忌暴饮暴食 

儿童的消化器官及功能还不够完善,过度饮食会引起胃肠道不适。特别在春节期间,为营造节日氛围,餐桌上都是大鱼大肉,有的还会搭配碳酸饮料。

建议家长在寒假期间,为孩子提供的饮食要做到食物多样化,把握好主次,以谷类为主,让孩子多吃蔬菜、水果和薯类、奶类、豆类;吃适量的鱼、禽、蛋、瘦肉;尽量保证孩子清淡少盐的膳食等。家长要特别注意,对高热量的高脂类和含亚硝酸盐较多的腌制类食物要特别控制。

第二个方面:坚持按时作息 

放假的目的,一方面是在严冬酷暑给孩子们一个宽松舒适的环境,另一方面是休养身心。这时候家长们如果对孩子听之任之,任其熬夜,或大睡懒觉,会导致孩子生物钟紊乱,精神、身心状态都会受到影响,这样对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危害极大!家长在家应保持孩子已经在幼儿园养成的良好作息规律,通过规律作息,配合一定的户外锻炼帮助孩子缓解疲劳、放松身心、健康成长。

第三个方面:珍惜亲子时光 

1、利用假期,多多陪伴孩子、了解孩子。经常和孩子开展一些亲子活动,比如,亲子阅读、亲子手工、亲子游戏等,增进亲子感情。

2、在春节期间,还可带着孩子走亲访友,培养孩子待人接物的基本礼仪,如有客人来访时,家长可引导和鼓励孩子主动、热情地向客人问好、让座、倒水等;去别人家做客时,要彬彬有礼,受到招待时主动说"谢谢",并告诉孩子随便动别人的东西是不礼貌的行为等。

  第四方面:做好安全教育

   1、注意防电、防火、防拐等方面的教育。使孩子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知识,以提高自我保护与防范能力;

   2、注意户外活动安全。教育孩子不要在危险地带玩耍,不要做危险游戏;

注意交通安全。不让孩子单独外出,不要在马路上追逐嬉戏,告知与亲人走散后联系的方法。

   

 

  祝全体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春节快乐!假期愉快!

 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幼儿园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2017111

 

 

关闭

版权所有©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幼儿园  邮政编码:510420   电话:36207189

 地址:广州市白云大道北2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内          网站维护: 教育技术中心